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专题工作推进会在新都召开

  为充分发挥我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作用,推动我省国合基地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4月26日下午,在科技厅指导下,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在省农科院新都基地(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召开农业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专题工作推进会。

image.png

  会前,18家农业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代表参观调研农科院新都基地的科技沙龙馆、科普园、旱作农业区、园艺作物区、大田作物区等,并现场听取基地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情况介绍。

image.png

  下一步,科技厅将持续推动我省国合基地联盟各领域的工作交流;依托国际技术转移网络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和互通;支持基地申报国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提升对外合作能力;加强外籍高端人才引进,助力国际科技合作;强化基地安全管理和科研诚信制度建设,确保国际科技合作安全。会上,省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致辞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感谢科技厅一直以来对省农科院国际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进一步会同省内基地共同推动国外智力引进、国际联合研发、人才联合培养等。部分基地代表做了典型案例交流发言,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式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展开讨论,分享自身国际科技合作资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就基地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国合处和省交流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国合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及支持政策,并就基地联盟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科技厅国合处、省科技交流中心、国家级(省级)国合基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