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暨2018工作年会

  近日,德阳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暨2018工作年会在德阳市太平洋酒店召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德源电器、东方自控、威旭锂电、烯碳科技等联盟理事会代表参加会议。市科知局局长何升元、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世琪,以及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重装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德阳市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理事长、德源电器董事长傅宗涛所作的联盟2017工作报告、2018年工作计划及联盟科技创新计划,通报了联盟经费使用情况,理事会审议通过了金迪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加入创新联盟的申请。部分理事、专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德阳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聚合了德阳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领域的骨干企业以及川内各高校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主要科研团体,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德阳目前虽然在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制造上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联盟各单位在过去一年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机、电控三大大技术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取得了明显成绩,一些企业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的供货商。大家希望联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组织好技术创新,在政府的引导下,在培育龙头企业、抱团发展、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由市科知局副局长钟树君主持,钟树君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李成金对联盟“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套资金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李世琪副主任代表市经信委对联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市科知局局长何升元局长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及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引导,争取高校院所的技术支持,加大龙头企业建设,加强企业的交流合作,增强联盟成员的凝聚力,促进联盟良性发展。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