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产业技术创新中试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德州举办

  6月29日上午,黄河流域产业技术创新中试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德州举办。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广选,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黄河科创联盟秘书长王守宝,德州副市长李佳芮,以及沿黄九省(区)的35家联盟成员单位和部分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杜广选和李佳芮为“黄河流域产业技术创新中试基地联盟”揭牌。

  何伟和吴衍涛为“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中试基地专业委员会”揭牌。

image.png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沿黄九省中试基地联盟理事代表签字缔约。

  “智能电静液控制技术与重载高能效应用”等5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纳米生物传感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中试”等4个中试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联盟大会召开前,召开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培明当选理事长,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副主任何秋霞当选秘书长。

  黄河流域产业技术创新中试基地联盟的组建,是沿黄九省(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加快沿黄省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联盟拥有沿黄九省(区)35家成员单位,秘书处设立在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山东省科学院留学人员创业园)。按照“开放、平等、合作、创新”的原则,以推动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任务,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企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科技与产业结合,突出技术到产品转化的关键环节,架起科技成果产业化、商业化的桥梁,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打造黄河流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