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6月5日,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落地成立。该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整合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优势资源,为全省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推动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发展。

  联盟由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组织,包括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三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联盟理事会单位涉及智慧城市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应用的企业、服务平台机构和有关的高校、科研院所,真正做到推动智慧产业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联盟将群策群力,围绕智慧城市共性关键技术,通过联合攻关和集成创新,突破一批制约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重大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产品和标准,培育和壮大一批具有产业引领带动作用的产学研合作综合示范企业和创新型产业集群。搭建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加强与国内外智慧城市领域专家的沟通,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汇集联盟内的培训资源,制定人才培养规划,开展多层次的技术人才培训,做好高端人才的培养。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