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航空产业创新联盟在扬州成立

  5月25日下午,长三角航空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扬州市召开,标志着由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牵头组建的“长三角航空产业创新联盟”正式在扬成立。

  据了解,当前长三角航空产业的大棋盘上,上海大飞机、江苏航空配套、安徽通用航空等航空产业正蓬勃发展、日胜一日,南京、苏州、杭州、无锡、合肥、宁波等航空单位星罗棋布、活力无限,成立长三角航空产业创新联盟既顺应航空强国发展大势,也为践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联盟大会共有来自长三角的112 家单位参加,涉及飞机总体设计、加工制造、机电、航电、综合保障,以及软件开发、环境试验、测量测试等航空学科与产业领域,其中,加入联盟签约单位共64家,据介绍,该创新联盟将汇聚长三角区域内航空企业、人才、平台等创新资源,加速长三角航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价值链的融合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