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大学科技园成立多个产业联盟

  日前,镇江大学科技园公司牵头成立生物技术产业联盟、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为新区企业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

  目前,大学科技园已成功引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超过200个。其中,引进培育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2名;省双创人才48名。同时,在5.2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上已建成各类创业载体58.6万平方米。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大学科技园正步入新常态下“新产业、新生态、新生活”发展的“快车道”。

  但是,面对新常态,企业由小到大的过程异常艰难和痛苦,既不能一蹴而就,却又是大势所趋,需要企业自身锐意创新,积极作为,也要借力“输血”增强“造血”功能。同时,更需要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帮扶企业发展。新的细分产业联盟的成立,就是在确定联盟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提升联盟运作效能的基础上,由行业内的专家、学者、职业经理人一起,共商、共享,共谋发展之路。

  据了解,在市场上有共同性的企业,可以通过联盟解决市场开发成本过高等问题,通过“抱团”的方式,为“新区创造”赢得最广泛的认知度,构建从好技术到好产品,再到好营销的有活力的产业链条。下一步,大学科技园还会围绕电子商务、智能家居、新材料等细分行业企业的需求与特性,到今年底共成立6到8个产业联盟,使得园区内外的企业能够从容面对新常态,在逆境中获得长足进步。

江苏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