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企业家国际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新技术发布会成功举办

  4月28日,由江苏省企业家国际创新联盟、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主办,省科技厅、南京市科委、鼓楼区人民政府、鼓楼区科技局、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江苏新纪元环保有限公司、江苏神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的“江苏省企业家国际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新技术发布会”在鼓楼区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曹苏民,鼓楼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明雁,省、市、区科技部门有关领导,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全球事务主任丹尼尔•古热维奇博士、纳米技术与先进材料研究所所长艾瑞•让班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相关行业领域的60多家科研院所、大学、驻区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曹苏民发表致辞,并与江苏省企业家国际创新联盟理事长邱邦胜先生共同为“江苏省企业家国际创新联盟”揭牌。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与江苏省企业家国际创新联盟就建立“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技术转移(江苏)服务中心”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来访的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纳米技术与先进材料研究所所长艾瑞•让班教授、科研处处长以利•伊文博士分别作了“卓越、创新和巴尔伊兰大学的技术转移”、“新颖的技术转移模式”的技术发布及主题演讲,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与巴尔伊兰大学代表展开了对话沟通。

  会后,巴尔伊兰大学代表参观考察了南京科技广场和南京工业大学科技园-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测试平台,并与南京工业大学海外事务部、科学研究院领导、先进材料研究院、化工学院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企业家国际创新联盟是由部分积极开展对外技术合作的高科技企业家自发组建的民间团体,团体成员希望通过交流和分享各自国际合作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对外交往水平,增强创新能力,促进共同发展。该联盟落户鼓楼,标志着该区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新起点,为驻区乃至全市、全省科技企业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搭建了又一桥梁。

  来源:省科技厅合作处、鼓楼区科技局

江苏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