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南通成立

  4月26日,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安惠生物科技园举行成立大会。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孙小林、农业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南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克新以及国内食药用菌行业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推举安惠公司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国际药用菌学会执行主席、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担任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担任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

  安惠公司是一家以灵芝等食药用菌为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食药用菌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安惠公司积极承担国家项目,在生物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在食药用菌领域有着较强的影响力。此次,经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小企业创新品牌培育推广中心专家委员会技术审核和综合评审,由安惠公司牵头组织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相关工作。联盟成立后,安惠公司和联盟各成员单位将以“联盟”为载体,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在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下,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联盟将整合行业科技资源,加快成果创新、共享与转化,全面提升国家食药用菌行业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推动食药用菌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孙小林,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共同为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国家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聘请李玉、张金霞、张劲松、姚一建、谭琦、王琦等18位在食药用菌行业有较强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江苏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