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成员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12年5月11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主办,广州联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成员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裴夏生、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茂芹、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管理处处长陈晴出席大会,广东省市区科技部门及全国孵化器协会成员、高新区企业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在会上致辞,他表示,联盟自2009年成立到如今全方位地开展工作,各方面工作可谓卓有成效,有利地促进了我国科技孵化器相互间的合作和创新发展,增强和扩展了孵化器的软服务能力,提高了孵化器的整体品牌影响力,推动了全国孵化器的整体发展,同时很高兴本次大会在广州举行,他认为这是对广东孵化器行业发展的一个巨大肯定,也相信将更进一步促进广东省孵化器事业的蓬勃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发表讲话,强调,孵化联盟作为孵化器事业一份子,在探索持股孵化方面应不断创新,并通过成员单位机制灵活的特点,将天使投资与孵化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大胆尝试各种新模式、新方法、不断发挥孵化器先锋队的作用。同时希望孵化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大范围聚集强者,更加创新机制,更加有创造性地为创业者服务。
  中孵联盟第二届(广州•联炬杯)科技创新大赛承办单位——广州联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自力在大会上对“中孵联盟第二届(广州•联炬杯)科技创新大赛”筹备情况做了汇报,大赛预计于5月19日科技活动周期间正式开幕。
  当天下午进行了“孵化器国际化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题研讨会,各成员单位就国内外孵化器先进建设经验、管理模式和国际形势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共同谋划下一步的发展。
7.jpg
会议现场
 

 

信息来源:广东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