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1月18日,由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组建的广东省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省科技厅刘炜副厅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陈金德主任、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相关同志及联盟相关成员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广东省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起单位由16家国内在军民融合领域具有较深厚基础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组成。联盟成员单位将共同开展军民科技协同攻关,解决军民融合各行业领域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加快军民科技融合发展。

  会上,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陈建敏副处长宣读了联盟成立批复文件。刘炜副厅长为广东省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授牌,并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陈金德主任颁发联盟理事长聘书。

  刘炜副厅长指出,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民科技融合工作,省科技厅也在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军民科技融合战略的部署要求,正在积极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联盟作为平台建设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有效整合民口产业、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发挥1+1>2的支撑效应,服务国防和地方经济发展,使其能够为我省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创新联盟发展。

  联盟首任理事长、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陈金德主任表示,将与联盟会员一道,积极主动,全面配合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军民融合的系列工作部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推动我省军民科技融合产业创新发展。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