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量子计算产业联盟大会在合肥开幕

  5月21日,由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合肥高新区管委员指导,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本源量子公司主办的量子计算产业联盟大会在合肥开幕,大会通过集中签约、专家报告、量子赛道班等多种形式,促进量子计算领域上下游资源聚集,推进量子计算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

  打造“生态圈”。活动现场,来自金融、航空航天、大数据、先进计算等领域的34家企业、机构、高校集体签约加入,进一步壮大量子“生态圈”、“产业链”,促进更多量子计算产业链与要素聚集。目前,该联盟成员数已突破80家。

  拓展“应用场”。活动邀请了金融、电网行业的专家,分享量子计算行业应用进展,加强技术交流,分享应用场景的经验成果,共同探索量子计算的行业融合和应用场景。目前,量子计算已在金融、人工智能、生物化学等多个领域开拓应用场景。

  培育“动力源”。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量子金融赛道班启动仪式,该班为期5天,旨在系统培养量子金融应用人才和创新创业者,为量子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目前,两届量子金融赛道班已吸引了金融从业者、企业工程师和高校师生200多人次参与。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