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创服务联盟启动

1.jpg

  5月30日,内蒙古科创服务联盟在呼和浩特启动。

  内蒙古科创服务联盟是在自治区金融办、科技厅指导下,由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与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的。联盟将以内蒙古科创板为依托,充分汇聚区内外金融机构产品、服务以及社会各方优势资源,搭建以科创为焦点、市场为导向、资本为支撑的大协同、大联合、大服务科技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探索高效协同的联合工作机制,更好的服务自治区科技型和创新型企业发展。

2.jpg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张志宽在启动会上表示,组建内蒙古科创服务联盟是支撑区域股权市场科技创新板,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自治区科技厅将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和扶持力度,加快培养科技咨询、科技评价专家队伍,大力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拨、投、贷、补、保的科技金融联动机制,以科技协同创新基金、科技成果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为基础,改革完善科技资金投入模式。通过积极引导科技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创新平台与科创板深度对接,培育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进入股权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3.jpg

  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吴光飙表示,希望联盟各服务机构紧密协作,不断探索创新,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队伍锤炼和自身效益的双赢,尽早打造出联盟助力科创板企业发展壮大的成功案例。

  启动会上,联盟首批19家机构获得投融资联合会和风险处置联合会成员资格,首批35家机构获得专业服务联合会成员资格,18名专家受聘成为专家委员会成员。内蒙古银行、内蒙古再担保等4家联盟成员代表介绍了服务科创企业的经验与成绩。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宣读了联盟倡议书,倡议区内外机构踊跃加入联盟,以创新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促进科创企业快速发展。

  自治区发改委、内蒙古证监局、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内银行、基金、担保、保险等102家金融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以及20家科创板挂牌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启动会。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