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座谈会召开

  12月7日,为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和沟通渠道的重要作用, 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组织十余家企业成员,就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对联盟发展的意见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座谈。盟科技局沙产业办派人指导会议。

  会上,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联盟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技术创新体系的载体,是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平台,是提高阿拉善沙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主要抓手,在今后的产业发展过程中,一定会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同进步,共同推进联盟建设,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同时,各成员单位认为,企业发展过程中在融资、产品营销渠道、品牌创建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希望联盟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载体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另外,希望通过联盟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建议,由政府牵头制定沙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加大新食品原料申报推进力度、培育区域化“大”品牌等。

  本次座谈会是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座谈会,各成员单位畅所欲言,从自身实际出发,把优势、需求摆出来,把意见和建议提出来,表现出共谋发展、共创大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下一步加强联盟内成员联动协调、推动联盟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