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西北地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联席会

  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内蒙古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内蒙古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承办的“西北地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联盟联席会议暨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内蒙古项目启动会”2018年1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周元、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西北五省(甘肃省、宁夏省、青海省、陕西省、新疆省)以及黑龙江、江苏、浙江、广东、福建五省创新方法行业领域专家和创新方法工作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创新方法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六省联动以及西北省区与其他创新方法工作先进省份的深入合作,提高西北地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协同发展能力,促进西北片区资源共享、经验共享、成果共享,集中区域优势,推动创新方法深入服务于创新创业,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黄彦斌在会议中指出,加强西北地区的交流联动与协同发展,有利于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吸收借鉴发达省份创新发展的经验,开创西北地区创新发展的新未来。通过西北地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联盟,不仅能够充分利用西北地区丰富的能源资源、特色产业和优势重点学科协同发展,同时能够加强区域间的人才交流,拓宽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的思路和模式,打开产业链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释放新的经济增长点。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