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组建当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和《定西市落实(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加快创新型岷县建设,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岷县科技局引导甘肃九州天润中药材产业有限公司,联合甘肃农业大学和其他17家省内外企业,以岷县当归产业技术创新现状为基础,以共同利益为纽带,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积极组建当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目前,甘肃省当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备案申请已上报省科技厅,等待审批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构建,将进一步解决岷县当归产业发展中的共性技术难题,促进岷县中药材产业结构战略性的调整、提升当归产业的核心竞争,强化岷县产业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促进产学研合作符合当地企业发展的需求和产业技术创新链的需求,使企业在技术创新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并将日益成为岷县有关企业创新需求的主体、研发投入的主体、创新活动的主体和成果应用的主体。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