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联盟]“半导体照明模块接口联合设计”研讨会在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 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成功举行

   2012年7月25日-27日,为期三天的“半导体照明模块接口联合设计”研讨会在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成功举行。来自北京朗波尔、宁波燎原、雷士、山西光宇、深圳九洲光电等14家企业的三十余名企业代表与中科院半导体所、长春光机所、复旦大学等多名业内专家展开的深入交流与研讨。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详参加会议。

http://www.china-led.net/src/201282135831557.jpg
  半导体照明产品间无法互换,给产品的推广普及以及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制约。因此,制定出一整套半导体照明模块接口的标准,用来规范市场,统一标准,从而使半导体照明产品得以互换,成为了半导体照明普及和推广迫在眉睫的问题。
  这次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半导体照明模块接口联合设计”研讨会就是要解决这一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来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等三十几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齐聚一堂,在三天的时间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设计、电脑仿真、实际测量,很多企业还带来了具有自己公司设计特色的专为接口方案设计的路灯产品及模组,并在会议上分享了各自企业在设计、生产和工程项目中各自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
  三天的联合设计既有大会讨论也有分组设计,既有电脑模拟也有实物检测,对每个细节的尺寸、方案,如模块机械尺寸的制定,模块光通量和配光光形的选取,路灯和隧道灯的安装方式以及灯具内部如何布线等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http://www.china-led.net/src/201282135846151.jpg
  在模块机械尺寸制定方面,最终通过这样一系列及其复杂的测试与分析,确定出一种大家认为在目前条件下最为合理的机械尺寸。
  在路灯和隧道灯的安装方式方面,专家提出解决方案,技术人员模拟现场实际操作。经过长时间的研究、讨论与试验,最终在这个问题上也给出了最佳的方案。
  在联合创新的背景下,与会代表转换思维,创新思想,联合设计,经过整整三天的辛勤工作,多个长期困惑各个企业的共性问题都有了较为理想的答案,半导体照明接口规格书的完成指日可待,这也必将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