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联盟]光热联盟对中温项目子课题七“太阳能中温工业应用标准与规范研究”进行中期评审

 

  为加强对联盟自筹经费项目“太阳能中温集热技术与工业节能应用”的跟踪管理,进一步落实项目课题的实施情况,2012年9日-12日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专家组赴江苏和山东两地,对“太阳能中温集热技术与工业节能应用”项目课题七“太阳能中温工业应用标准与规范研究”四个子课题承担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中期评审。中期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朱俊生司长、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如竹教授、项目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光热联盟秘书长邵继新、光热联盟副秘书长李兴、光热联盟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秘书白凤武博士、课题负责人原郭丰博士参加了调研与评审。
  “太阳能中温工业应用标准与规范研究”课题于2011年5月12日启动,课题召集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14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出资。此次专家组分别对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的“南方检测中心建设”课题、南京工业大学负责的“太阳能中温热利用蓄热材料性能测试方法”课题、山东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的“非跟踪型太阳能中温集热器性能测试”课题和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的“跟踪型太阳能中温集热器性能测试方法”课题进行了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课题负责单位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课题测试平台设计和开发情况,专家组认为各课题组在前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针对研究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期间,专家组还参观了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力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山东齐威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信息来源: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