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联盟]“废线路板全组分高值化清洁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课题通过验收
6.jpg
  4月11日,受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委托,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江苏省常州市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废线路板全组分高值化清洁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
2008BAC46B04)课题验收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崇祺和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及会计事务所的技术、财务专家参加了验收会。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李士龙主持验收会。
  课题验收会上,课题牵头单位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东民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课题负责人周全法教授从课题的背景,课题的目标、任务、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取得的成果及创新性以及课题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还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资源循环研究院和常州翔宇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审查了课题验收材料,经过讨论,认为课题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合同规定的考核目标,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7.jpg  

  该课题开发了报废线路板、覆碳铜箔、废电线电缆等直接回收和分离金属等集成技术,研制了线路板密闭回转焚烧专用炉和二次燃烧室,开发了烟气二次燃烧技术。设计并建设完成了年处理能力>10000吨的废线路板回收处理生产线,同步建设了脂塑生产、废旧洗衣机回收、废旧冰箱回收、废电机拆解等生产线。实现废线路板等资源化率≥98%,金属回收率≥95%,各种再生金属纯度≥99%。
相关生产线连续稳定运行450天以上。课题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2项),实用新型2项(授权1项),发表论文20篇,出版电子废弃物处理处置的相关著作5部。课题部分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奖励2项,起草了3个相关电子废弃物利用与处置企业准入条件文件,并由省级地方政府发布实施。

 

信息来源: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