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I产业联盟]TD-LTE-Advanced正式成为4G国际标准

  国际电联2012年无线电通信全会全体会议正式审议通过了将LTE-Advanced 和WirelessMAN-Advanced(802.16m)技术规范列为IMT-Advanced(4G)国际标准的决议。

  作为LTE-Advanced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主导制定的TD-LTE-Advanced同时成为4G国际标准。

  这标志着继3G标准之后,我国在移动通信标准制定领域仍然居于世界前列,TD-LTE-Advanced正式成为国际4G标准,对于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和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我国在TDD技术领域的长期投资将得到有效保护,有利于我国企业充分利用在建TD-SCDMA网络中所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全球竞争实力;

  2.TD-LTE技术的独特优势将有利于全球移动运营商更有效地利用TDD频谱,帮助其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更多优势。

信息来源:WAPI产业联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