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加工联盟]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修订的《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3版)》正式发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3版)》,该细则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肉类加工联盟主持修订。此次《细则》是在肉类加工联盟制定的原《肉制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基础上进行修订的,于2023年正式发布实施。

  新版《细则》创新性提出“热加工熟肉制品”概念,明确发酵肉制品的定义,根据肉制品行业发展需求并结合食品安全监管,明确了肉制品的分切管理,解决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对企业的生产车间整体布局提出要求,同时给企业松绑,可根据产品特点和工艺要求,设置、配备生产设备。明确企业可以使用快速检测方法开展原料、半成品、成品检验,但保证检测结果准确。细则一经发布,获得

  好评。浙江省在细则发布的第三天,即根据新细则颁发了进口即食发酵火腿制品生产许可证。

  《细则》修订工作的完成,进一步加强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工作,保障肉制品质量安全,对促进肉制品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