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I联盟]南网深圳数研院 "基于WAPI技术的大功率远距离无线数据传输装置"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

  日前, 南方电网深圳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基于WAPI技术的大功率远距离无线数据传输装置》专 利,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专利号为:202122182766.4,由童玲、何涵、陈欢、沈通桥、赖丽燕设计研发完 成。此实用新型的无线数据传输装置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能以及较大的射频覆盖范围。

  据说明书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WAPI技术的大功率远距离无线数据传输装置,包括:WAPI 芯片以及连接WAPI芯片的存储单元;射频前端,其具有至少两条用于接收和发射A频段信号的第一射频收发 链路,各条第一射频收发链路的拓扑结构相互一致,每条第一射频收发链路中均设有用于选通接收状态或发射 状态的第一选通开关,各个第一选通开关之间相同的控制端共接后连接WAPI芯片;以太网物理层,其具有用 于扩展路由的LAN口,以及可支持POE的WAN口,LAN口和WAN口分别与WAPI芯片连接;电源管理单元, 用于给WAPI芯片、存储单元、射频前端、以太网物理层提供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