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联盟]ODCC《企业级SSD技术与应用报告》正式发布

  ODCC-2022-05001《企业级SSD技术与应用报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牵头撰写,来自深圳忆联信息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三星电子研究所、SK海力士、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多位专家共同编制,聚焦企业级SSD技术和应用,梳理了全球及我国企业级SSD市场现状、发展趋势、政策演进和标准迭代等内容,并在部件技术创新、接口性能优化、传输协议升级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阐释了SSD性能、可靠性、稳定性测试方案和影响因素,绘制了全方位、全领域、多角度的企业级SSD产业图谱。

  报告研究发现,未来企业级SSD发展或将呈现以下趋势。在新兴技术方面,持续推动先进存储技术研发和应用,提升存储容量,满足数据计算要求;在绿色低碳方面,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提质降耗,从存储材料、设计规范、操作使用等多个方面,建立高能效、低功耗技术体系;在技术攻关方面,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技术水平全面提高,建立起高效异构的融合技术架构;在标准规范方面,强化标准支撑,健全评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级SSD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