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材料联盟]光纤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为了促进光纤光缆关键原材料制备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人员开展国际和国内合作,解决行业重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有效促进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培养青年技术骨干人才,光纤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已有开放、合作的基础上, 设立了2017年开放基金,资助本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开展研究工作。2017年度开放课题公开申请工作现已开始,欢迎国内外本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申报。

  根据联盟理事会确立的技术发展目标所涉及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新型/特种光缆用关键原材料的研制及应用技术研究;

  (2)新型/特种光纤的传感应用技术研究;

  (3)基于特种光纤的微加工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4)光电子新材料、光电器件/系统的前沿技术研究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联盟各成员单位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申请截止日期2017年4月31日。详细情况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了解。

  开放课题指南详情及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www.cemia.org.cn/ofma/news/2017/0329/11469.html

光纤材料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