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产业联盟]“5G测试技术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1月13日下午,由TD产业联盟主办的“5G测试技术研讨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41所、14所、54所、大唐、华为、中兴、联发科技、展讯、酷派等24家单位70多位技术专家参会。

1.jpg

  作为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测试仪表可以为移动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发提供重要的支撑。通过3G、4G的积累,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条覆盖主要专用测试仪表的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在部分通用仪表上也有了一定的积累,同时国际仪表企业为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也提供了越来越有力的支撑。站在更高的产业基础之上,面临新的历史起点,TD产业联盟组织召开本次会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深入地研讨5G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对测试产业的需求,以及成员企业如何满足这种需求。会议讨论的结果将作为相关企业后续产品研发方向选择、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合作开展的重要参考,相关会议结论也会整理上报政府相关部门,作为政府产业推动、后续项目立项的参考。

  特别感谢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联盟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TD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