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联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精密数控机床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示范”课题顺利通过终验收

1.jpg

  4月3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在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机电产品节能与示范”项目——“高速精密数控机床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示范”课题进行终验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温顺如处长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由技术专家组组长黄田和财务专家组组长孙建国主持。

  “高速精密数控机床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示范”课题由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家数控机床高速精密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该课题旨在通过机床产品轻量化设计技术、低温微量润滑及水基切削液机理、节能工艺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出在能效、环境负荷等指标达到国际水平的高速精密机床整机、功能部件及典型工艺。通过联盟成员在研发过程、产品、工艺应用等环节的合作,在联盟内应用绿色制造技术,实现绿色制造应用及工程示范。

  本次验收工作,经过课题汇报、现场参观、课题成果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技术专家组与财务专家组一致认定本课题已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目标和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科技部在课题成果深化应用阶段继续给予支持。

数控机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